咖啡方糖

emmm...一名慵懒的原创咸鱼写手,练笔ing
目前长期人口失踪ing

《彼时夏至》致高考一一"岁月更迭,四季轮转,生活最大的温柔,是不可或缺的你。"

无错,寒窗苦熬读三年,千锤百炼磨一剑。     

无过,沧海扬帆九千里,南风吹暖四十洲。     

提笔,锋芒露,破惊鸿,望尘路,鹤唳九霄。  

落墨,飞烟起,逆乾坤,踏荆途,巅峰相见。  

神州万念,君莫踌躇,心灯尽燃,何惧风浪。  

考神附体,祝成功上船,载彼岸圆满!!!

《祝金榜题名,花满归途,未来可期》!!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底下的不用看了,凑字数,还没写完……

我真废_(:з」∠)_

"那个独属于他们的夏天,已过,小雏菊消失在秋风中。"

"路琛,我不是傻子,你不喜欢我。"

他的目光难得坚定,语气中却带着落寞。

日暮里,不远处的少年朝他挥了挥手,脸色苍白,却笑得恣意张扬。

“对不起,我…把你弄丢了。”那人嘴角溢出一丝苦笑,喉咙管发出声微弱的呜咽,随风而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喜欢你。”一条突如其来的短信蹦出聊天界面,彻底打乱了池喻的心跳节奏。

路琛,他从高一就偷偷暗恋的男生,成绩稳居全校第一,篮球场上的常胜将军,所谓的"别人家的孩子"。

高一开学那天,新生代表上台演讲。

"啊啊啊,就是他,帅哥!男神!这趟没白来!"台下女生窃窃私语。

台上人,恍若盛夏烈阳,光芒夺目,却又远在天边,遥不可及。

当某种事物,美好到不切实际、难以企及时,

理想,化为幻想;梦想,成了妄想。

"呯呯",他的手抚上胸口,攥皱了衣领,心跳频率还是不可抑制地加快,热烈,而疯狂。

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缺少追求者?他一遍又一遍地,警告自己,自欺欺人。

……他似乎永远只能隔着人海,望着那个在黄昏中渐渐缩小的黑影,直至消失,脚才能动弹。

他,和他,在岔路口,相背而行,渐行渐远,宛若两条平行线,永远不会相交。

没人知道,他在分班榜上看见那个一闪而过的名字时,暗自窃喜。

也没人知道,他会在得知自己和那人分在同一班时,克制得把手心掐出血来。

平时班级里经常小打小闹,考试时一个个都跟打鸡血似的,恨不得一夜升天。

如果相遇是命中注定,那他没能抢占先机。



池喻,真正认识路琛时,是高二的运动会。

“男子1000米,还差一个人。”班长举着报名表,眼神能把人烧出个洞来。

“啊,人还没凑够啊?路哥一人顶了好几个项目。”底下一片人哀嚎。

“班长,你别看我,我不能,我不行!”被揪出那个可怜儿挥手拒绝,连带着手里的薯片都掉了半袋。

他还没来得及捡,班长的话又飘过来:“没出息,身为男人,你怎么能说自己不行?!”

班长刚才猝不及防被噎住一口气,此刻话中含着几分愠怒。

“上次运动会你就差2秒得第一,不想弥补这个遗憾吗?”

大难当头,薯片,等你投胎,咱们下辈子见!

“我祖国大好河山,人才辈出,好男儿多的是,班长大哥,都说'强扭的瓜不甜',

这次我报了跳远和跳高,您看看班级佳丽三十,这么独宠我真的合适吗!”

凭着半袋薯片祭天,男生成功激活Max嘴炮不要脸模式。

“……呵呵,你这口才,不去当推销员,简直是埋没人才。”

班长嘴角抽搐,手紧握成拳,笑容越发核.善,那副眼镜折射出阴影。

“嘿嘿嘿,过奖过奖,小测验语文不多不少,涨了十三分。”那个男生挠着头傻笑,露出两颗憨笨的小虎牙。

“班长,我是病号,你不能丧心病狂到对伤残下手啊!”

“哦?什么时候感冒也算伤残了?你领证了吗?”

“我阑尾炎,肚子疼,上周刚动了手术,这周感冒,病上加病,做个人,不容易啊!”

“……啧,行了,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”

“谢谢班长通融!”

……莫名其妙窜出一群病号是怎么回事。

“池喻,你呢?最近身体怎样?”

“我无所谓。”

“好,齐了。”班长说着,用笔在报名表上打红勾。

“欸,你要去男子1000?”前桌陈宇明转过身来 望着面前男生单薄的身板,惊讶道。

“怎么,你有意见?”

一双白皙修长的手,握着银黑钢笔,停下刷题的动作。

少年抬起眼皮子,墨黑的凤眼中霜雪凝结,慵懒中突然掺杂上几丝危险。

“没没没,咱小喻最强!”陈宇明急忙摆手道。




评论(18)

热度(50)